close


為什麼說流浪?因為每到四五月份,就是豆豆壓力最大的季節。豆豆這星期提前讓自己放空出門流浪,除了跟家人的一些小衝突之外,面對工作,我有種力不從心之感。有些時候是需要被支持的,無論做什麼事情。

因為因緣際會之下,我認識了一群人,所以我去看了這網站。永靖鄉公所
所以當我流浪到了中部,我就想去拜訪這裡,順道去給一下驚喜。

大學時,好友兼室友,她曾經跟我說過,林豆豆你是一個善於製造驚喜且具有感染力的人物。所以她總是被我的驚喜感動到不行。

工作時,大學死黨張白熊在花蓮工作,我常常發現她的心情欠佳,所以老是寄一些有的沒的給她,有一個最經典「kitty和小叮噹的小內褲」我覺得我真是用心良苦,所以她跟我說了一句話:「我喜歡你的驚喜,因為你的驚喜是為了要帶來我的快樂。是因為你居然發現了我的不快樂。」

但這趟旅程,我沒有成功製造驚喜,因為我真的沒有想到,這永靖居然這麼偏僻。

一下月台,真的讓我驚訝異常,這是我第一次下車在沒有車站的無人車站,我找不到人收我的車票,我居然也找不到自動售票機買票回台中市區,這樣的體驗還是第一次。

但是既然來到這裡,還是想要去拜訪一下這個鄉鎮,走出去遇到飲料店老闆娘,問一下她老闆娘市區怎麼走?老闆娘說,你可能要去前面再問一下喔!走到另一間雜貨店,老闆,請問一下,市區怎麼去?老闆一臉驚訝樣,市區很遠捏!大概三公里遠捏!你確定你要用走的?其實,我對三公里的概念,開車大概時速100公里大概三分鐘的距離,對於步行三公里,完全沒概念,照著老闆的指示,順著路直行,看到一大堆奇怪沒見過的水果,但是也忘記拍。走了二〸分鐘,我就放棄了,因為我很沒方向感,左右不分,加上人生地不熟。

這趟旅程,永靖讓我永生難忘,沒有來,我不會知道這裡的偏僻,沒有來,我不會知道這裡是無人車站。突然覺得善化似乎也不那麼偏僻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藍色呆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