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農曆三月三日是北極玄天上帝的生日,祂收伏了兩怪的故事,豆豆就不再多說,台灣很多的慶典活動,都辦得極為慎重,就像目前三月的瘋媽祖,還有之前的鹽水蜂炮,反觀看這小鄉鎮的慶祝活動,對豆豆而言,更有一種不一樣的情愫。

前往祝壽之前,鮮花素果是一定要的,可以代表我們對於神明的敬意。

這是屏東縣崁頂鄉的大廟,北極宮,裏頭供俸的主神就是玄天上帝,幾乎全部的村民都會前來祝壽了表自己對神明的敬意,至於其他廟宇前來祝壽的團體,包含豆豆家的,少說也有五〸個團體。

特別要介紹這個平台,幼稚園時候的豆豆,大概長得頗為可愛,老師很愛選豆豆出來跳舞,有一次社區的表演比賽,我們幼稚園演了一齣「內山姑娘要出嫁」的戲碼,豆豆扮演的角色就是媒人婆,拿著喜籃,裏頭裝著糖果,發送給評審和來比賽的小朋友們,表演結束還一堆人問我還有沒有糖果,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。

每次我們家的廟出動,少說也會有數〸人,多則上百人,我都覺得我們家的神明這麼會有那麼強的號召力。



已經成為乩身的人,讓我不覺得很驚嘆,完全不怕鞭炮炸。這是神力嗎?其實一直是個謎,對我而言。但是由衷地佩服不已。


進到寺廟內,我們行著三跪四叩首的大禮,來祝福玄天上帝生日快樂。


這是明華園的劇團,全台灣小有名氣的歌仔戲團,豆豆跟這裡也小有淵源,豆豆之前教書的學校,就存在一大堆明華園的戲子,連畢業典禮他們都會策劃屬於他們自己的劇碼,上面那頭疑似豆豆之前教過的學生,但是豆豆沒有去認親,所以無法確定。

真的!民俗的傳承,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,這裡沒有使用所謂的錄音帶來釋放佛樂,誠意〸足找來中國樂團來祝賀玄天上帝生日快樂,這裡不乏已經年紀很大的義工媽媽,真的是非常感動。

回到南巡本殿之後,發現這首詩詞,是土地爺爺所降,是很有意思的藏頭詩,其意義也真的發人深省,所有的財只要正當取財,我相信神明也會默默的祝福著我們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藍色呆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