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日家商日式料理情境教室料理的由來,據說是從微型創業的概念為出發。在這個特色專班學習的學生,從採買、準備食材、收費、結帳、服務,樣樣都自己來。對於想開店的學生無非是另一個特色學習。

來三信一個多月了吧!一直覺得有一條大道非常美麗,我還不知道這條路叫什麼名字?姑且就讓我稱它為馬賽克藝術大道,有錯誤再請大家給豆豆改正。

下過雨的大道更顯得美麗,因為植物更是翠綠,每每走出辦公室外投,就是會看看這裡,有種讓人鬆口氣的感覺。要去日式料理情境教室一定要穿越過這條道。邊走邊欣賞廣設科的學生自己構圖與拼貼出來的每一幅訪真畫,打從心底佩服這些孩子的毅力與美術天分。

近拍讓大家看看,走在路上踩著畫,有種文青的感覺上身。

日式料理情境教室,為什麼叫做丹呢?除了前董事長林孟丹的名字之外,還有一個典故是因為在日本「丹」有錢財的意思,雖然不收外客,還是希望收支能夠平衡。

一進門就可以領台人員帶著大家喊著歡迎光臨,基本上我覺得氣勢很足。

座位不多,但有一種簡單的優雅。

相撲、太鼓,都是日本很重要的文化,裝置藝術裏頭都加入這些元素。

日式料理情境教室,就是教室,知名飯店的業師隨侍在側,教導孩子們怎麼烤魚、怎麼炙燒,看似簡單,卻又是一套技法,要考到剛剛好,香氣撲鼻而來,那就真的令人覺得神清氣爽,口水也潺潺。

丹日式料理的菜單,都屬於套餐,每一份餐都有不同的口感與風味。

今天剛好是高一的孩子輪班,看著他們熟練的刀法,真覺得他們下過苦功。

炙燒握壽司,豆豆特別推薦比目魚緣側,一入口有炙燒的香氣,接著馬上就化掉了,軟骨的部分還有一點脆口,加上醋飯特有的香味,我感動了。

還有那個蝦卵軍艦握壽司,在嘴巴裡逼逼啵啵,蝦的鮮味又一直跳出來,加上海苔的助陣,好吃喔!

海苔捲,但這裡的海苔捲滿滿的蔬菜,清爽又清脆的口感,不讓人覺得有負擔。

前菜是沙拉,有兩種一種是蟹肉沙拉,一種是單純的蔬菜沙拉,個人覺得和式醬就很對我的胃口,這無庸置疑。

小菜裏頭,豆豆特推紫蘇醃製蘿蔔,淡淡的微酸,加上紫蘇的香氣,還有蘿蔔的甜與脆,讓人允指回味。

炸蝦天婦羅,那個胡椒鹽擺設和天婦羅交織出特有的霸氣,我喜歡這道的擺盤。

炸豬排,炸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,就是外表酥脆,裡面軟嫩,這群高一的孩子們做到了。

值得鼓勵一下。

一夜干,不知道為什麼?我就是愛吃這個,炭烤的香氣,醃製的香味,在嘴巴裡跳舞。

豆豆一定要推薦一下這飯,忘記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米,但這不是重點,這碗飯裏頭有芝麻香,還有海苔香,加上飯的濕潤卻又粒粒分明,豆豆這個愛吃軟飯的傢伙,可以給這碗飯打上滿分。

最愛蒸蛋了,除了料多,也很滑口,愛吃蛋的我,為之傾心。

平淡的味增湯,感覺沒什麼對不對?不,其實裏頭滿滿的魚肉,驚喜不斷。

這道季節甜點,是紫蘇果凍,剛看顏色,很像薰衣草凍,一入口先是淡淡的檸檬香氣,再來就是紫蘇霸道的香氣與酸味,我覺得好好吃喔!完全解膩的單品。

總覺得吃飯很像人生,尤其是吃套餐的時候,這種感受更深,有苦有鹹,有甜有酸,人生的味道不就是如此。看了豆豆的介紹,如果真的很想吃,剛好你又剛剛好認識豆豆,豆豆可以幫你預約,中午可以來和你來個午餐小約會。

丹 三信家商日式料理情境教室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186

電話:如果你懂,你可以找到我的~哈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藍色呆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