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三信家商之後,發現這裡的活動還蠻多的,不僅只是校內的活動,和社區的互動也很多。三信家商很早期就有幼保科,所以這裡幼保科栽培出來的孩子,才藝滿滿,跟幼兒園孩子的互動也是滿滿,在成果展裏頭,都可以看到孩子盡情展現。

成果展還是選在林迦紀念館,除了紀念林迦先生對於三信家商的付出,也因為有他的捐地才有了三信家商,這裡同樣是三信家商的禮堂,別具有意義。

在成果展前開始前,豆豆到處走走看看,據說這個布景是幼保科畢業生費盡全力去做,還可以因為節目隨時變換布景,這是一個是活動式的布幕架,真的很可愛。

光看這些服裝幼保科的孩子就費盡心力,每一樣動態表演,都有不同的服裝設計,光這種手作功力,豆豆就自嘆不如。

靜態展區,真的覺得幼保科的孩子們真的有才,當然老師功不可沒,豆豆最愛龍貓和布書,龍貓可以提在手上讓然覺得有種可愛之感,布書如果帶回家還可以讀給謝樂樂(豆豆最愛的小外甥)聽,因為這些也是三信的孩子自己創造出來的,除了佩服還是佩服。

在外頭迎賓,我們的狗狗是最具人氣,小朋友都想和大狗狗合照,殊不知,這天天氣很熱,裏頭的大姊姊都是汗流浹背,就也是一種敬業精神,從開始到末了都要完成每一個細節。

三信家商的孩子,最注重的就是禮節,所以他們的迎賓都會喊得鏗鏘有力,整齊劃一。

在場外接待的老師,也盡力做到完善,讓小來賓們都可以有賓至如歸之感,也有種辦喜事的感覺,要準備送走即將畢業的學生們。

開場舞:盡「扇」盡美,聽說有參加比賽得獎,但是我忘記獎項名稱,影片呢,也因為我的疏忽,拍的方向錯了,但還是可以看出孩子們的賣力,是豆豆沒做到盡善盡美。

但是,有拍到好的結尾,也算是彌補了一下。

氣球的布置,真的可以讓場地生動活潑不少,但,我真的有點孬,我害怕氣球爆破的聲音,也害怕氣球摩擦的聲音,但為了要拍到比較好看的照片,我還是站在氣球旁邊不少時間。

特別要介紹一下三信的這位老師,邱文章老師,對於他的主持功力,我是默默在學習,說學逗唱樣樣都來,總是能夠讓孩子們會心一笑,孩子們都管他叫「蚯蚓老師」,還真的蠻多孩子們認得他的,只能說「好啊!」希望哪一天自己站上舞台也能這樣風趣,我期許著。

看看著為數不少的小朋友,好像嗷嗷待哺的小孩,等待著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能給予他們更多的精神糧食。

不免俗的,三信的大家長還是要跟大家說說話,勉勵大家,接觸這群國家未來的棟樑。

用歡樂的季節與舞曲,炒起現場的氣氛,他們的服裝也有著春夏秋冬不同的裝飾物,是創意、是美觀,更是用心。

剪刀石頭布-音樂Game,大哥哥大姊姊去台下把小朋友帶到台前,跟著一起互動。孩子們與大哥哥大姊姊的氣氛瞬間炒熱,成果展無非就是要看到這熱鬧的一面,又可以讓高三畢業生提早體驗到,怎麼在短時間內與小朋友搭起橋樑。

戲劇-閃亮亮英雄,這是一部自導自演的音樂戲劇,服裝是租界,也看得出高三孩子的用心,故事的大意是,王國的寶石和找尋寶石的狗狗樂樂都被巫婆帶走了,另外的隊友找尋的過程中又遇到快樂鳥的協助,和野狼的阻撓也都逢凶化吉,其實野狼和巫婆沒有惡意,也不是真的要吃掉他們,只是因為缺乏朋友,非常寂寞,所以才不小心做了壞事,但樂樂一群人開心的把野狼和巫婆帶回王國,讓他們享受布孤單的感受,而巫婆和野狼也勇於認錯,而王國又進入了快樂的世界。

穿插在音樂劇中的「咕雞咕雞」。

穿插在音樂劇中的「Say Hello」。

穿插在音樂劇中的「神奇寶貝」。

穿插在音樂劇中的「愛與力量」。

看到這些舞蹈,都是配合小朋友編演和編舞,幼保科的孩子其努力由此可見。

鯊魚咬咬-Music Game 互動遊戲再次讓孩進到台前,孩子們開心到無與倫比。

佩佩豬,是小朋友注意力的焦點,居然還說,我敢吃烤豬。小朋友真的是童言無忌。

擁抱世界擁抱你,為了更接近小朋友的視角,豆豆全程都是蹲跪著在拍攝影片,也發現身旁的小朋友都知道這首歌,也都會跳,這讓我很驚艷,然後在我耳邊悄悄對我說:「老師,這是我參加過最High的一次舞會。」而且還不只一個人對我這樣說,我想幼保科的孩子和老師們聽到會和我一樣的感動。

老師是我媽媽,聽到與看到這首歌的表演,豆豆真的有濃濃的感觸,豆豆曾經教過的每個班級,真的都會有自己的女兒和兒子,我常常會說,我一年最多會生一百多個小孩,因為每個孩子放在我手上,我都會盡可能把孩子當作自己的小孩在教。

寄明月,很古典的舞蹈。放在這裡也讓小朋友靜靜地緩和下來。因為要進入分別的階段。

愛,勇敢往前。這首歌,豆豆花了一個晚上慢慢把字幕填上去,為了帶出這首歌所要表現的情感,幼保科的孩子即將要用愛往前飛,這不是結束,而是向上成長。

成果展,無非就是要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與不一樣,讓他們的目標更為明確,而不是畢業之後還是茫然,在這場成果展我看到孩子們努力展現,當然老師的功勞不可以抹滅,老師們是明燈,指引孩子們向前。

三信家商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86

 

電話:07-7517171~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信家商 幼保科 成果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藍色呆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